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越川:希望资本助力产业整合升级

2018年05月21日 10:17    来源: 金融界    

  “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来自决策顶层的这一纲领性经济指导思想,正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5月18日,由金融界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指导,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平安租赁作为战略合作方的 “2018金融界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市举行。作为2018年中期财经界最为重磅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探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经济领域知名学者、上百家企业高管共话新时代下的企业价值发现与价值传递。

  玲珑轮胎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马越川在“新经济新动能:资本市场如何助力实体经济”的圆桌论坛上表示,对于整个轮胎行业的民营企业来说,融资难、融资贵的现象依然普遍。进入2018年,受宏观环境的影响,这一现象表现的更为明显。“企业在银行有额度,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拿不到钱,或者贷款的利率大幅度提升,这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说,是一个较大的困境。” 马越川如是说。

  对于造成这种困境的原因,马越川解释道,一方面,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当口,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另一方面,2017年以来,来自环保方面的压力使得实体企业成本上升。这两方面的原因导致实体企业盈利能力下降,甚至处在破产的边缘。因此,很多资本不愿进入。

  在谈到希望资本市场如何助力实体经济时,马越川提出:“资本来做产业的整合升级,帮助产业筛选出优秀的企业,然后大家共同来提升,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