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农商银行:建议监管部门建立战略投资者准入预审机制

2018年04月20日 17: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重庆农商行也清醒地认识到,健全公司治理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结合我行在公司治理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借此机会,提三点建议:

  一是建议监管部门建立与境外监管机构的沟通协调机制,对未按监管要求报告的外资股东,相应限制其请求、表决、提案等权利。

  二是建议监管部门建立战略投资者准入预审机制,对不符合监管条件的机构进行提示,降低沟通成本;建议协调农业部等有关部门或地方政府建立独立董事的推荐名单库,特别是“三农”领域专家库,指导农村金融机构选好聘好独立董事。

  三是建议对公司治理健全、风险管控有力的农村金融机构,适当鼓励开展直销银行、金融科技创新等试点机会,拓宽服务实体经济途径,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不断探索健全公司治理机制,持续稳健经营发展,努力成为一家以支农支小为特色的现代金融企业。

  (4月16日至1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总结分析公司治理经验与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治理重点。如上内容摘自重庆农商银行发言。)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