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农商银行:引进价值认同的“同路人”

2018年04月20日 17: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引进价值认同的“同路人”。坚持“志同道合、互助共赢”原则,优先考虑具有先进理念、看好农村市场、有利于互相促进的合作伙伴。比如,为化解农信社历史包袱,农商行成立时明确提出溢价60%发行股份,用于消化不良资产,股东自愿选择去留,最终由22万户降至8万,均为价值认同的股东;为深化金融与产业的融合,特地引进了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作为重要股东之一,借助其拥有4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优势,在农商行挖掘农村金融需求、渠道建设、产业对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提升在资本市场的认可度和影响力,多次“走出去、引进来”开展路演与反向路演。特别是以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为契机,赴新加坡设立咨询点,开展路演活动,与国际先进投资者对话,宣介“优质农村金融服务者”品牌形象。同时,注重取长补短,借鉴利用了摩根、花旗等境外投资者的先进管理经验和对市场的分析研判,促进持续稳健发展。上市以来,我行股价稳步提升、实现翻番,并被纳入恒生高股息率指数成分股。

  (4月16日至1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总结分析公司治理经验与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治理重点。如上内容摘自重庆农商银行发言。)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