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银行:坚持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是一脉相承的

2018年04月20日 17: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探索更好地把党的领导嵌入公司治理之中。坚持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是一脉相承的。党的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银监会已将招行的党委关系移交招商局管理,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一定做好三个融合:一是程序融合,将党委研究作为重大决策的前置程序。二是人才融合,坚持党的领导和市场化人才选聘有机结合。三是治理融合,把党的正确领导最终体现在银行做强做优做大上来。

  (4月16日至1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总结分析公司治理经验与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治理重点。如上内容摘自招商银行发言。)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