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银行:将党的核心作用与公司治理有效融合

2018年04月20日 17:2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处理好党建与公司治理的关系,将党的核心作用与公司治理有效融合。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公司治理机制的重大创新,也是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体现。作为市属金融企业,上海银行充分发挥国企党建优势,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公司治理和经营管理之中。

  从制度入手,将党建工作要求写入章程,确立党委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使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成立工作组,与持股200万股以上的法人股东逐一沟通章程修订,获得内外资股东的一致认可,修订章程的提案在股东大会上的通过率达到99.97%,在上海金融业中名列前茅。以程序保障,将党委会作为董事会、经营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完善党委议事规则,建立决策前研究论证,决策后执行反馈、督查评估的工作机制,确保党组织意图在全行重大决策中得到充分体现。由体制落地,实行党委班子与董事会、监事会成员间“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三名总行党委班子成员进入第四届董事会、一人进入第四届监事会,为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提供体制保障。

  (4月16日至1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总结分析公司治理经验与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治理重点。如上内容摘自上海银行发言。)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