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地保险:党委把关定向、发挥国有控股优势

2018年04月20日 17: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党委把关定向、发挥国有控股优势。作为国有控股保险企业,大地保险目前由控股股东中再集团党委书记兼任党委书记、董事长,2位执行董事均为公司党委成员。这一架构有效提升了公司治理效率,保证了中再集团党委和大地保险党委意志的落实,特别是在战略方向、干部管理、党建等方面。根据监管机构要求,大地保险及时完成《公司章程》修订工作,落实“党建入章程”。

  党的领导是有效公司治理的核心与保障。国有金融机构党委始终要在三会一层中占据核心地位,在政治站位、把关定向方面发挥决定性作用,确保企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有效贯彻落实“保险业姓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4月16日至1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总结分析公司治理经验与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治理重点。如上内容摘自大地保险发言。)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