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农商银行:董事会定战略 监事会抓监督

2018年04月20日 17:2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股东大会谋长远,每年都把服务“三农”和小微作为重要议案进行审议,兼顾商业可持续与支农支小责任相统一。董事会定战略,每年都制定明确的涉农信贷增长目标,今年将服务乡村振兴纳入战略规划,提出力争未来五年累计投放涉农贷款2000亿元。监事会抓监督,每年通过集中监督检查“三农”和小微贷款增速、余额占比、客户变动等,定期由监事长带队到分支机构实施专项检查,有效督导战略落地。截至目前,涉农贷款余额1502亿元,比成立时增长4倍,年均增速19.6%,高于年均各项贷款增速1.3个百分点,余额与发放额均居重庆第一;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56亿元,支持了重庆50%以上的小微客户成长壮大。

  作为一家农商行,我们注重选择具有农村经验的独立董事,聘任的5名独董中有3名都具有农村金融专业背景,在农村金融机构上市与改革、农村经营主体生产与增收等方面有深入研究,逐步形成了“农村金融智囊团”,并进入专门委员会发挥作用。我行在董事会、高管层下均设立了三农金融服务委员会,研究设计全行服务“三农”的组织架构,牵头产品创新、渠道建设、目标任务等规划,提出“农业技术与金融创新深度融合”“金融支持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等专题意见,成为我行“三农”工作重点推进方向。同时,定期组织专委会成员深入农村地区调研,收集基层转型发展、服务“三农”、业务考核等意见,近几年提出决策建议58条,围绕提升支农支小能力形成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普惠金融、脱贫攻坚等具体实施方案。

  (4月16日至1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总结分析公司治理经验与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治理重点。如上内容摘自重庆农商银行发言。)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