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常熟农商行:董事不充当"花瓶" 执行董事不再"一言堂"

2018年04月20日 1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我行在实践中,注重契合县域乡土文化特点,扬长避短地来开展规范自治。第一,《章程》不用来“摆看”。法人代表以身作则,领导班子以上率下,真正把《章程》当作行内“宪法”,作为开展全行一切治理活动的基本遵循,使“情”让位于“法”,让“法”优先于“情”。第二,董事不充当“花瓶”。把董事履职考核与会议出席情况、开展调研情况、驻行工作天数、独立发表意见建议情况等挂钩,倒逼各类别董事积极参加会议,自发参与决策,主动发表意见,执行董事不再“一言堂”,其他董事不再只是“勾勾票”、“拍拍手”,并通过全程录音,确保可追溯;议案审议表决时,引导董事真实表达内心所想,不片面追求表决结果“满堂红”。第三,监事不做做“样子”。监事全程列席董事会,并按要求就审议事项逐一发表监督意见;监事长在闭会期间全程列席经营层重要会议,对重大事项,预先与董事长、行长沟通反馈意见;监事会、监事长有疑义、不支持的事项,董事会、高级管理层原则上不硬推。

  (4月16日至1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总结分析公司治理经验与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治理重点。如上内容摘自常熟农商行发言。)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