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证券  
  公司简介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原名为“深圳市资信评估公司”,成立于1993年,先后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发改委认可,在全国范围内从事信用评级业务。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评级机构之一,鹏元始终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评级理念,遵循“客户至上、保证质量、服务先行”的经营宗旨,将防范金融风险和维护社会信用作为经营使命。

    1993年3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深圳特区分行批准,鹏元获得从事贷款企业评级业务资格;1997年12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鹏元成为首批具有在全国范围内从事企业债券评级业务资格的9家评级机构之一;2007年9月,经中国证监会核准,鹏元成为首批获得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资格的评级机构之一;2008年9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准,鹏元获得从事企业债券评级业务资格,成为全国第一家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书面批文的评级机构;2009年11月,经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核定,鹏元获得贵州省信贷市场企业主体信用评级资格;2010年3月,经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核定,鹏元获得上海市信贷市场企业主体信用评级资格。

    目前,鹏元的业务品种包括上市公司债券评级、非上市公司(企业)债券评级、结构类融资评级、贷款企业信用评级、上市公司治理评级、商业银行信用评级、综合实力评级、招投标评级、个人征信、企业信贷贷前调查、中小企业融资推荐等十余种,公司整体评级技术一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迄今为止,鹏元已累计完成了30,000余家(次)工商企业资信评级,为全国六百余家发债企业进行了债券信用评级。

    同时,鹏元拥有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研究团队。2011年,中央财经大学与鹏元合作创建“中财-鹏元地方财政投融资研究所”,对地方财政投融资问题进行持续、深入的研究;2010年,公司作为唯一的非政府机构被邀请参与“十二五”期间报国务院审批的重点专项规划——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2009年,鹏元参与研究的课题“国家开发银行商业化改制对债券市场的影响”荣获“国家开发银行创新成果特殊贡献奖”,负责研究的课题“全覆盖债券的国际经验及中国的现实选择”荣获“国家开发银行创新成果一等奖”。

    此外,鹏元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上市公司治理评级体系”为深圳证券交易所投入使用,是国内首个付诸于实际应用的公司治理评级体系。目前,鹏元已初步建成包含深沪两地全部上市公司治理等级结果的“上市公司治理评级数据库”。同时,鹏元还积极参与中国证监会发起的“公司治理专项活动”,协助监管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对上市公司进行公司治理知识培训。自2007年以来,鹏元连续作为特别支持机构为上市公司“百强”暨中小板“50强”评选活动提供专业的公司治理评级。

    鹏元作为一直致力于打造民族品牌的信用评级机构,希望以多年在信用评级领域积累的经验服务于国内外资本市场,向全世界的投资者发布来自中国的评级资讯,提升中国信用评级行业的国际影响力,确立与金融强国相匹配的评级地位,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 点击进入公司网站

 

    >>> 点击进入中国经济网信用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