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2第三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介绍

2022年11月21日 13: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2第三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于11月24日在福建省南平市召开。本届峰会主题为“新格局·大资管·绿色经济”,由经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经济网、南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承办。

  峰会内容包含主旨演讲、报告发布、项目对接以及四场系列主题活动等,邀请全国政协、国家部委、国家监管机构领导,著名经济学家,各大银行、证券、基金、保险机构、资产管理、投资公司代表,央企、国企、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国内主流媒体记者等共襄盛举,聚焦创新领跑的绿色金融成为绿色经济加速器这一时代现象。

  11月24日上午·主场会议

  发布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刘明康专为峰会制作的演讲视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领导、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等业界重量级人物将进行主旨演讲。

  “以绿色高质量发展拥抱大资管”的主题对话,专家学者、金融机构等嘉宾进行精彩分享。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现场发布《2022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反映当年中国资管行业发展的整体水平和未来动态变化趋势。

  南平市推介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无纸化项目签约仪式签约方式,实现“零碳办会”。

  11月24日下午·四场系列主题活动

  走进世界双遗产武夷山,一次对话的开始,更是广交良缘、共铸未来的开始,为南平的特色产业转型与绿色金融改革搭建长期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以盏为媒,共话发展”

  闭门茶话会,围绕“我看福建发展,我看南平发展”“零碳旅游、低碳旅游发展”的议题展开对话,为福建的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绿水青山,生态领航”

  围绕南平生态建设、创新绿色金融改革等话题展开探讨。促进科技与金融的对接,助力绿色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三茶统筹,赋能发展”

  围绕绿色金改助力“三茶”统筹等话题进行碰撞。助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国家级“三茶”统筹发展先行区。

  “传统文化,创新驱动”

  围绕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旅与金融机构对接等话题展开讨论。共话传统文化的创新之路,为文化金融改革注入绿色动力。

  本届峰会三大亮点:

  亮点一:高规格、多元化,引领绿色金融创新

  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是福建省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性金融会议。

  多角度分享权威、专业的观点和见解,为绿色金融创新献计献策,共同促进绿色经济的健康发展。

  峰会期间将通过媒体直播平台实现线上互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共话绿色金融创新未来。

  亮点二:突破与机遇并存,共探绿色资管转型之路

  实体经济大规模向绿色发展转型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绿色、低碳投资;健康、规范高质量的发展则是践行绿色投资、责任投资的基础,这也将是金融机构面临的重要机遇。

  绿色金融与绿色经济共生共荣,绿色资管不能脱离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目标,要坚持培育良好的市场生态,融入绿色经济发展大局,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亮点三:金融及产业的“双提升”,实现互利共赢的绿色发展

  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需要集聚资金、人才技术等各类要素资源,需要政府、金融机构、监管机构、企业和民众的共同参与和努力。

  实现绿色金融都离不开大中小企业的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将为经济社会各领域带来深刻的系统变革,自然也给予了当地企业在绿色产业等领域共同开拓市场。

  绿色金融产品创新,进一步完善绿色金融市场,加大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力度,并在已推出的多种基于碳排放权的金融工具上,打造更多为绿色经济企业量身定做的金融产品。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