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会资产配置?听听专家怎么说

2020年12月07日 1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钱包越来越“鼓”,对资产稳健增长的需求愈发增大。那么,普通老百姓如何进行资产配置?各种各样的投资理财产品如何选择和搭配?如何才能“钱生钱”?

  近期,由平安人寿和国研经济研究院产业头条以及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中新经纬、中国网等中央媒体共同打造的系列直播对话节目《险商大咖说》上线,探讨如何认识“险商”、提高“险商”、运用“险商”。12月8日20:00,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魏伟和平安人寿代理人、平安人寿产品专家委员会委员罗巍在平安金管家直播间与网友分享如何合理进行资产配置,既让现有资金相对安全,又能持续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

从左至右:主持人、魏伟、罗巍

  魏伟:居民有钱了,他们的理财的需求就会逐渐增加。另外,从结构上看,他的需求又从原来的存款向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在转型。

  罗巍:而且现在绝大多数的居民都有这个意识,希望钱能慢慢变得更加的增值起来。

  魏伟:在居民的理财意识广泛觉醒之后,未来理财产品的市场是变大了,而不是变小了,别看它(理财)收益率低了,但它(理财)市场大了,你可以有各种各样的产品去匹配。

  罗巍:一定要去规划好,为什么呢?如果追求了高收益,那风险性一定会很大;那如果我要追求(资金)比较安全,其实收益性又相对应可能会减少。

  魏伟:能有一个稳健的投资回报率,而且能够长期都有,让你的资产在这里面不断地增长,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罗巍:如果大家真的希望做一个(资产)配比,不但不能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甚至要在每个鸡蛋下面垫块绒布,这个绒布其实也就是今天我和魏总到这个现场来要跟大家聊的,因为要找到安全和防范风险的意识,再去合理的投资,才会有回报。

  魏伟:复利的概念,都是指向长期。

  罗巍:其实从0岁到六十多岁,年金都可以匹配,当然关键是在你的家庭资产当中有这部分闲散的资金。

  魏伟:你需要有一笔资金去长期的放在那里,持续地获得稳健的回报,然后等到很长年份以后,你会发现到你老的时候它成为你生活保障的很重要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