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期持有复利资产 获得稳健回报

2020年12月02日 1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魏伟:复利的概念,都是指向希望是指向长期。就是说,要坚持的时间长,我觉得复利的核心概念就在于此。

  那么其实它隐含的就是希望我们老百姓能够更多的以长期的角度去获取一个稳健的投资回报。以前老是担心钱“毛”得比较快,其实对应于未来,能有一个稳健的投资回报率,而且能够长期都有,让你的资产不断地增长,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一个长期的产品,经过了复利的长时间以后,尤其是以20年这样的时间轴来记的话,即使你只有一个4%、5%的回报率,积累20年,你会发现原来的本金已经翻出好多好多倍。但它有一个前提,你的资金在这20年是不能动的。

  复利的核心概念就在于你的利息不断的在利滚利。所谓单利,比如说我今年挣了5%,我就把这个5%花掉了,明年的本金还是50万。你在这个过程当中你就很好算,你20年每年不就挣25000吗,这50万块钱,50万变100万。如果你的利息始终在里面滚,就会远远的超过这个数,我觉得这个是最大的差异。

  所以这个我觉得这个概念所鼓励的就是,你需要有一笔资金去长期的放在那里,持续的获得稳健的回报,然后等到很长年份以后,你会发现到老的时候它成为你生活保障的很重要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