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巍:鸡蛋不但要放在不同篮子里,还要垫块绒布

2020年12月02日 16: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大家这些年一张图用得特别好,那张图叫做标准普尔的家庭资产象限图,这个图,不管专业人士还是普通人士其实都在讲。

  我把这个图变成了四句白话,把它分成了四个象限来打理钱财的时候,它叫做你首先得确保现在过得好,你得手头上有现在要花的钱,放一个占比在这里;但是要以防万一你过不好怎么办,是不是应该拿出来一部分钱去规避一下风险,但是绝大多数中国人都希望自己未来过的好,就可能会把钱放在类似于证券等一些投资的地方去赚钱,但是当下,很多人在想,我得保证未来我过得好,所以我得为给未来类似于像养老或者确定要花的钱做个准备。

  用当年的话说就是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但这两年我们把这个话加了一句话,就是如果大家真的希望来做一个配比,不但不能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甚至要在每个鸡蛋下面垫块绒布。这个绒布其实也就是今天我和魏总到这个现场来要跟大家聊的,因为要找到安全和防范风险的意识,再去合理的投资才会有回报。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