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魏伟:资产配置要多样化,居民应增加中长期产品配置

2020年12月02日 16: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从投资理财的角度来说,居民的资产配置要多样化,这个多样化可能包含了几个维度。

  第一还是要有一定的高流动性资产,存款和货币类的产品,都是一些高流动性的资产;另外要有一部分的对应于中长期的投资类资产,投资类的资产,就是包含了权益、债券,是久期比较长的一些投资类产品,也包括房地产类的资产等等;还有一类,就是保险类的资产,保险的资产在底层的资产上可能也是这一类的,那它主要是做一个更长久期的一个跨周期的一个配置,它会放在更长的年份。

  就比如说很多的产品,可能你是十几年后再去支取,但是你自己的理财可能管不了十几年的事情。那实际上,我觉得从居民的理财资产配置上,他对于自己自身来说,能够看到未来两三年其实已经是很长,大部分人所安排的也就是明年。居民现在需要增加的可能是他遇见不到的这种情况,他们主动能够安排的应该是自己能够预见得到的这部分,比如说明天我要旅游,所以我有一部分钱现在在随时可支取的账户当中。那么在遇见不到的部分呢,实际上包含了像投资类基金、中长期的一些保险的产品,可能是现在国内投资者可选择的一些投资和配置的方向。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