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年专题 > 险商大咖说:这样理财,让你的钱包鼓起来 > 精彩发言 > 正文

专家:家庭投保,优先保障“经济支柱”

2020年12月01日 13: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周玲玲:其实很多家庭现在我接触到的他都是一说到保险他都想到孩子,其实如果一个家庭没有任何的规划,如果先做规划的话给孩子买,其实我自己认为不是很合理。

  一个家庭,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经济支柱,就是谁是这个家庭经济支柱,那他就应该匹配更全面的保险。而且保险不用说越多越好,没有这么一个说法,只要是风险把控全面性,您做全了就够,根据自己的这个条件和需求就够了。一定要先给家庭的经济支柱匹配,那一旦发生风险的时候,这个经济支柱收入来源就没有了,那孩子的教育没有了,然后老人的赡养没有了,家庭生活费都没有了,房贷都没人给还,所以这个家庭支柱的重要性太重要了。

  郭金龙:我同意玲玲老师的这个看法,确实这个在家庭里面的话,优先考虑家庭支柱的保障是非常重要的,应该是重中之重的。因为既然是支柱,他就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在财务上来说,顶梁柱有问题,那你可能家庭就整个就塌陷了,这个确实是应当优先考虑的一个财务安排,所以说我们在提供家庭整个家庭综合考虑保障的情况下,一定要首先为家庭支柱成员去提供足够的这种保障。

  尤其是健康类的健康风险类的这种保障产品,像健康险呀等等医疗险等等这种产品,但在还有一些其他的安排,因为家庭支柱的往往工作比较忙,比较辛苦,所以说这咱这说除了健康险之外,还有其他的一些意外伤害的,像有时候出差多的话,他的意外伤害也是非常必要的。在这个基础上也在做一些对于子女,对于老人的一些安排。

  

(责任编辑: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