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年专题 > 险商大咖说:这样理财,让你的钱包鼓起来 > 精彩发言 > 正文

不同年龄层的人,怎样规划资产才合理?

2020年12月01日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周玲玲:我们在给年轻人做规划的时候,更重要的是考虑到强制储蓄性,还有就是风险的这个把控,所以这两方面要给他做好。

  要根据你自身的情况,比如说你自己手里要留出一定的现金来支付你这几个月的正常的开销。不要过度消费,这个占比就是很合理,就是你要控制在这个范围外可能就会超出范围了,那你给自己也一定要规划保障型的保险啊,不管是哪个形式的,万一有健康方面的风险的话,不会影响你其他经济上的损失。

  我建议也可以做一些提升资产的,就是收益性相对高一点的,但是你要把控风险,这个占比一定要合理。

  然后中年人,其实有可能很多人都有孩子,他们更注重的是子女的教育,其实这个年龄段的人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他自身的一个保险的保障是必须的,因为可能全家人都靠着他,是家庭经济支柱是经济收入来源,那一旦这个人发生健康方面的风险,可能还会失去赚钱的能力,那么全家人的生活可能都是没有保障的,所以这个年龄段的人做规划的时候一定是保险保障放在前面,尤其是经济支柱。然后再去做一些他们的注重投资的这个应该就是子女教育和未来自己的养老,就自己的品质养老,在年轻的时候多赚钱,然后做规划,然后为老的时候做一定的准备,还有子女将来长大了的准备。

  还有老年人,可能到那个年龄段了,他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财富,那他更注重的我觉得是保值,就是保证他现有的钱不流失掉。可能我身边的人做一些投资的老年人很少,然后他更注重的是这个财产的保值,然后还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他要传承,就是很合理的传承给他想传承的人,这个老年人我觉得就是资产传承会比较对于他来说比较重要。

  

(责任编辑: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