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年专题 > 险商大咖说:这样理财,让你的钱包鼓起来 > 精彩发言 > 正文

急需用钱只能退保?专家:挖掘保单“现金价值”

2020年12月01日 13: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金龙:保单退保对投保人来说实际上从财务上来说是很不合算的,如果前期退保的话,现金价值是比较低的,另外一个方面的话,他的保障没有了。

  那既然不合算,我们是不是有其他这种方式呢?实际上是有的,尤其是寿险产品,它是有现金价值的。现金价值的话,从目前来看,从各金融机构,包括保险机构提供的一些产品来看,它有几种方式可以帮助你提供你的资金需求,或者解决你的流动性问题。一个就是保单质押贷款,一个是保单的贴现,还有一个保单信用贷款。总体上就是说根据你这个保单的现金价值,可以通过保险机构或者保险的投资人,因为贴现的话是涉及到保险投资,另外还有一些银行可以通过他们的一些金融产品的创新,在这个现金价值的基础上给你提供一定的流动性的支持,这样就可以帮助你解决你暂时的财务的问题和困难。

  保单质押贷款的话,它是以保单作为他的质押标的来有保险机构或者银行给你提供一定的资金周转;贴现的话他是涉及到另外一些这个关于提供资金的一些第三方的这个机构,这个要更复杂一些;另外保单信用贷款的话,相对于这这几年发展比较快,就是他作为一种信用的基础,因为尤其是能够购买大额寿险产品的这些一些客户,实际上往往现金流是比较充足的,现金流比较充足,就说明他的收入水平比较好,比较高而且比较稳定,因为他每个月都要定期交保费,他没有稳定的收入和现金流的话,实际上是很难交付这个相应的这个保费的。在这个基础上,如果你有一定的尤其是大额保单,而且你基本上都定期的去交付的话,那实际上说明你的信用是比较好的,基于这样一个信用银行就可以给你一定的贷款。

  

(责任编辑: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