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男子被贷款欠华夏银行2239万

后者多项违规

5月12日,项某因莫名“被贷款”2千多万拟起诉华夏银行登上热搜。据银监局出示《意见书》称,根据档案资料与相关的司法鉴定结果,表明华夏银行南昌分行员工在见证合同签署环节存在不实行为,该行在该笔授信业务办理过程中未严格审查资料真实性,未能及时发现员工违规行为,存在贷前调查不实、贷中审查不严、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等违规问题。2020年以来,华夏银行多次受到监管部门的罚单,其中,开年就收到银保监会670万元的巨额罚单。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
头条报道
莫名被贷款2239万 男子维权4年拟起诉华夏银行索赔
如果不是创业开网店需要贷款,项招辉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早在一年前,自己就已“负债”2239万元。2016年6月,项招辉接到南昌市公安局电话,称有一笔贷款需要协助调查,他从不记得自己有过贷款,遂以为是诈骗电话,没有理会。同年12月,项招辉因创业开网店,急需资金周转,去银行贷款查看征信记录时,发现在华夏银行南昌分行有一笔贷款审批纪录,显示曾在银行贷款3920万元,其中2239万元没有还已逾期。2018年9月,项招辉拿到了司法鉴定书,结果显示指纹和笔迹...
男子背上华夏银行2千万贷款 证明清白不良征信未消除
项某描述道,银行于2019年3月对他撤诉,但其征信不良记录至今仍未消除。目前项某决定起诉华夏银行,要求银行删除征信中有关这笔贷款的所有记录,并出具一份文件证明他与这笔贷款无关,并希望银行对他的损失进行赔偿和道歉。对此,华夏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蓝鲸财经已经关注到此事,如有结果即会对外发布。
男子莫名欠华夏银行2239万巨款 哭诉:有过轻生念头
近日,江西男子项招辉投诉称,因被冒名担保,欠华夏银行2239万。经司法鉴定,该笔担保为他人冒名顶替。华夏银行明知错在自身,却不恢复其的个人征信和进行相应赔偿,让其走司法程序。“心好累,因为这个事情弄得一无所有,我好几次有过轻生的念头,那种感觉真的无法形容的。”
男子被伪造签名欠华夏银行2000多万 维权四年女友退婚
江西南昌一男子项招辉头上突然多出2239万元贷款,放款银行是华夏银行南昌分行。他表示,为了自证清白花了两年时间来回奔波于法院和银行之间,期间伴随着村里人的指指点点,打算结婚的女友也因此离他而去。司法鉴定显示,这份《个人最高额保证合同》的签名,并非项先生本人所写,指纹也不是项先生所留。从裁判文书网上找到了本案的一审民事判决书,判决书也提及了相关鉴定意见。
指纹签名造假客户遭遇“被担保” 华夏银行违规背后藏隐忧
华夏银行除了南昌分行,其他分行也存在业务操作违规行为。据各监管局消息,2019年10月11日,华夏银行银川分行、大连分行因违规问题、内控管理不严格等违法违规行为,接连收到宁夏银保监局和大连银保监局开出的罚单。今年1月17日,华夏银行厦门分行收到厦门银保监局开出的“1号罚单”,其违规行为包括利用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虚增存贷款业务规模、普惠龙E贷款业务模式不符合监管规定等。4月14日,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华夏银行吉林分行分别遭央行长春支中心罚款。
男子签名被伪造欠下华夏银行2000万,后者存多项违规
经司法鉴定,合同中的指纹、签字均非项先生本人。对项先生“被担保”一事,江西银监局答复称,银行存在系列违规问题。后来银行撤诉,但项先生的征信不良记录至今仍未消除。“现在虽然银行撤诉了,但是我的征信里仍有这笔贷款记录。”目前,项先生希望银行能尽快删除征信中的贷款记录,并对他的损失进行赔偿和道歉。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以来,华夏银行多次受到监管部门的罚单,其中不少涉及贷款业务违规。
男子被贷款2239万背后:放款方华夏银行开年收千万罚单
根据裁判文书网信息,江西银保监局在回复项某中,证实华夏银行南昌分行在贷审工作中存在重大过错;此外,该行在涉案业务中存在多处违规、违法行为。这已不是华夏银行首次遭遇类似处罚。事实上,由于违规发放信贷、贷后管理不到位等原因,自2020年开年以来,华夏银行已收到千万元罚单。此外,就在今年年初,四位独董、一位外部监事先后请辞。
华夏银行开年即收大额罚单 核销呆坏账超前4年总和
2020年开年不久,华夏银行收到银保监会670万元的巨额罚单。据不完全统计,华夏银行今年以来收到的监管罚单11张,金额803万元。如果按照罚单信息公布统计,华夏银行收到的监管罚单达到23张,被罚金额已经超千万。针对屡屡违规被罚的原因,华夏银行称,处罚事项主要为授信业务办理不规范。针对监管处罚,华夏银行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不断强化授信业务管理,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相关信息
华夏银行简介
华夏银行2图 (1).jpg
华夏银行于1992年10月在北京成立。1995年3月,实行股份制改造;2003年9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业绩:华夏银行ROE连续5年下滑
2 (1).jpg
业绩方面,华夏银行的ROE已连续5年下滑,去年计提信用减值损失303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