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秀区:组织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

2020年06月05日 18:27    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来源:西秀区委宣传部

  为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涉嫌非法集资风险,打击非法经营行为,近日,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金融办、辖区派出所等多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5人,对涉嫌非法集资企业开展专项排查行动。

  专项排查分两个检查组,根据线索分别对位于印象安顺财富中心、建博国际、国际佳缘、丰景华府、万家广场、天河商务港、运输路、悦立达酒店的17户企业开展逐户排查,经排查13户企业处于人去楼空、登记住所或经营场所已无企业实体的情况,4户有工作人员上班的企业实体,暂未发现非法集资案件线索。

  目前新兴的非法集资模式有借种植、养殖、项目开发、庄园开发、生态环保投资的名义募集资金、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加盟、签订商品经销经济合同、投资字画项目、投资珠宝工艺品项目等,特别是年纪较大的投资者辨别能力差,一旦上当,往往会遭遇巨额经济损失,甚至血本无归。

  接下来,将对非法集资案件多发行业,主动开展风险排查,加强日常监管,一旦发现非法集资苗头将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给予严厉打击;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的势头。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