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方案出炉,扶贫、抗疫共建“健康中国”

2020年07月01日 17:18    来源: 蓝鲸财经    

  近日,中保协公布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将围绕“健康中国”“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主题,凝聚行业共识,激发保险从业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线上活动方式,深化公众互动,携手攻坚克难,共创美好生活。

  据了解,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共分三个阶段,即筹备阶段、开展阶段和总结阶段。

  5月初至6月20日是筹备阶段。中保协将制定并印发全国活动方案及具体实施细则,设计推送主题海报,制作推送保险知识短视频(制作10部3分钟左右的保险知识短视频),提供给各会员单位用于对外宣传推广,协同各保险公司总公司制定各地方及各公司活动方案,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

  6月21日至7月8日是开展阶段。中保协及各会员单位将开展“7.8保险扶贫健康操”活动、“一起增强免疫力动7来8”话题短视频推广传播活动、在“知乎”开设“保险知识普及”线上论坛。此外,中保协会员单位被单独要求开展“保险科技五进入”活动,“保险五进入”指的是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

  7月9日至11月底是总结阶段。中保协、各认领扶贫项目的保险公司、各被帮扶省份的行业协会要做好落实“7.8保险扶贫健康操”生成的扶贫项目;中保协、各会员位要开展持续宣传推广和活动成果总结。

  对于本次活动,宣传也必不可少。方案要求中保协、各会员单位拟与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和讯、蓝鲸、金融界等多家媒体进行合作,开设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专题页面,集中推广7.8年度主题、主题海报,连续报道7.8活动开展情况,集中宣传保险业功能作用发挥、保险扶贫公益行动,普及保险理念和知识。届时,中保协也会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内部刊物等信息平台开展集中宣传。

  此外,方案提出四项要求,一是中保协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活动的各项要求和活动的开展,成立领导小组,整合内外部资源,集中力量开展各项活动。地方行业协会需在监管部门指导支持下开展好相关工作;二是注意主动创新、注重配合,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保险宣传和服务活动;三是整体部署,注重总结,总体方案和活动统筹继续由中保协牵头负责,各会员单位根据活动总体方案做好工作安排部署;四是各会员单位在开展相关活动过程中,应遵规守纪,廉洁办事。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