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心同行 我们在一起 7.8保险公众宣传日 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01日 17:17    来源: 半岛网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能力,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同时积极贯彻落实青岛银保监局及总公司部署要求,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6月份以来,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积极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灵活运用多种形式提升宣传效果,全面深入推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全员合规培训 提升风险意识

  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全面推进公司内勤员工及销售人员非法集资警示教育:在销售人员培训班中设置了《诚信与合规》固定课程,针对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违法行为,通过刑法规定、业内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对销售人员开展警示教育,确保入职人员均接受非法集资案例警示教育;针对公司内勤员工,结合2020年疫情,公司积极推进线上培训学习工作,通过公司办公网站推出《泰康人寿合规第二课》课程,课程分为8个专题,其中专门设置了严禁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严禁非法集资专题视频并内嵌测试,实现内勤员工100%参训且满分结训。同时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创新开设《合规微讯》专栏,定期向内外勤推送合规知识长图,提升全员风险防范能力及合规经营意识。

  普及金融常识 全面立体宣传

  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集中征订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宣传海报、折页,保证每个营业网点职场同步张贴摆放。与此同时,公司在职场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栏张贴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材料等方式对公司从业人员及客户开展间接形式的宣传教育。

  6月起,围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的主题宣传,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全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向客户发送防范非法集资警示短信318436条,借助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宣传推文7篇,分公司内外勤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自媒体平台踊跃转发,分公司及下辖分支机构同步落实宣传活动。同时泰康保险集团通过线上早会的形式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学习视频,对内外勤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以非接触形式扩大了社会宣传面。

  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到来之际,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也将持续做好“保险科技五进入”,线上与线下紧密结合,全面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同时结合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等形势特点,积极开展针对性宣传,全方位解析宣传金融领域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深刻揭露非法集资犯罪表现形式、方式手段,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识别、防范、抵制非法集资犯罪行为的能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