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阳光保险快速应对暴雨洪涝等灾害

2020年06月30日 1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6月以来,我国江南、华南、西南暴风暴雨等极端天气明显增多,多地发生洪涝灾害。阳光保险全系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全力做好灾害应急抢险以及理赔救援等工作。

  灾害发生后,阳光保险第一时间成立洪涝灾害应急领导小组,指导各地机构的保险理赔及客户救助等工作,产寿险各分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服务预案。

  截至6月28日,阳光财险已对2830余笔报案及后续案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全力以赴抢险救灾,确保案件在最快的时间内得到及时处理。目前已结案2159笔,支付赔款1308万元。

  【重庆綦江】

  6月22日至23日,重庆主城、綦江等多个区域持续遭受大暴雨、冰雹、大风等极端天气。阳光财险綦江查勘定损员连续3天奋战在第一现场,帮助客户排忧解难,讲解水淹车急救知识,联系救援中心及4S店施救拖车,为事故车辆紧急搭电救援。

  【天津】

  6月25日,天津部分地区出现冰雹、暴雨暴风的恶劣天气。阳光财险天津查勘员在车辆发生事故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反应,奔赴事故第一现场,为客户排忧解难。

  在一处暴雨事故现场,积水较深,标的车辆行驶中熄火,且救援车辆无法及时来到现场。为避免客户车辆受到更大损失,阳光财险天津查勘定损员李洋,及时帮助客户将车辆推到地势较高处,得到车主及周围群众的一致认可。

  同天,天津查勘定损员郭子雄接到暴风刮断树木砸到事故车的报案后,及时赶赴现场进行查勘。他发现树木较大,且连根拔起,车主无法对车辆进行自救,郭子雄及时协助客户联系施救公司进行施救。事故处理完毕后,由于受损树木阻碍周边交通,郭子雄多方打听联系到了产权单位前来处理受损树木,及时恢复路况,周边居民纷纷表示感谢。

  【湖北宜昌】

  6月27日,湖北宜昌地区遭遇强降水天气,特大暴雨持续了整整一天,暴雨导致多个地方进水、被淹,甚者有路边车辆被冲进地下车库。仅一天时间,阳光财险宜昌中支就接到了近40笔车险报案。暴雨发生后,宜昌中支理赔部迅速反应,因暴雨导致受灾地区积水严重,无法进行现场查勘,从早上十点开始一直到凌晨两点,宜昌中支一键赔工作人员李向阳一直在线上处理报案,指导客户进行现场拍照,安抚客户情绪,联系救援拖车。截止到6月28日中午,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受损车辆均已妥善完成救援,一半车辆已进入定损环节。

  阳光保险将随时关注天气变化,积极进行救灾与理赔服务,做好救灾抢险工作。同时,全国统一客服专线95510也将24小时守候您的来电,为您和您的家人朋友提供贴心的保险服务。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