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住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

2019年10月21日 16: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季琦是中国连续创业企业家之一,他作为创始CEO连续创办携程旅行网、如家酒店集团、华住酒店集团 (NASDAQ:HTHT) 这三家中国服务企业,并先后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成为第一个连续创立三家市值超过10 亿美元公司的中国企业家。

  个人履历

  1966年10月出生于江苏如东,现任华住酒店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

  1985年9月,从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

  1989年8月至1992年3月,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攻读机器人专业硕士。

  1992年3月至1994年6月,在长江计算机集团上海计算机技术服务公司工作,历任技术支持部工程师、销售工程师、项目主任、市场部经理、市场及销售部经理等职。

  1994年7月至1995年3月,旅居美国。

  1995年4月,任北京中化英华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

  1997年9月,创办上海携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任总经理。

  1999年5月,与梁建章、沈南鹏、范敏共同创建了携程旅行网,季琦任总裁。

  2002年,从携程抽身而出,创办如家连锁酒店,任如家酒店连锁CEO。

  2005年,创办汉庭连锁酒店,出任CEO;同年2月,组建力山投资公司,自任CEO。

  2010年3月26日,汉庭连锁酒店(NASDAQ:HTHT)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成功上市。

  荣誉成就

  曾任上海市第十届政协委员、徐汇区青联副主席、徐汇区工商联副会长等。

  曾荣获“2002年上海市旅游行业十大标兵”、“2002年徐汇区光启杯十大杰出青年”等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