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康威视

2019年11月14日 15: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0年5月,海康威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股票代码:002415,法定代表人陈宗年。2018年年年报显示,海康威视的营业范围为:电子产品(含防爆电气产品、通信设备及其辅助设备、多媒体设备)、消防产品、飞行器、机器人、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及配件、车用电气信号设备装置的研发、生产;销售自产产品;提供技术服务,电子技术咨询服务,培训服务(不含办班培训),电子设备安装,电子工程及智能系统工程的设计、施工及维护。

  据官网显示,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拥有视音频编解码、视频图像处理、视音频数据存储等核心技术,及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前瞻技术。为PBG(公共服务事业群)、EBG(企事业事业群) 、SMBG(中小企业事业群)三个事业群客户提供专业的细分产品、IVM智能可视化管理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

  海康威视全球员工超34000人(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其中研发人员和技术服务人员超16000人,研发投入占企业销售额的8.99%(2018年)。海康威视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单位,以杭州为中心,建立辐射北京、上海、武汉以及加拿大蒙特利尔、英国伦敦的研发中心体系,并计划在西安、成都、重庆和石家庄进行研发投入。

  海康威视在中国内地拥有32家省级业务中心、一级分公司,在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国家、地区有44个分支机构(截止2018年12月31日)。海康威视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G20杭州峰会、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APEC会议、德国纽伦堡高铁站、韩国首尔平安城市等重大项目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