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奶粉业双11后入冬 合生元前三季配方奶营业额同比降14%

2015年12月02日 10:35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侯隽

  在刚过去的双十一,雅士利当日成交金额达912.17亿元,再次刷新记录。作为每年激战火热的母婴战场,国内婴幼儿奶粉领军品牌以当日1.06亿元的历史最佳成绩夺得奶粉类目第一,实现雅士利电商渠道的历史性突破。其他厂家的如君乐宝合生元也都不错。

  但是,随着三季度业绩陆续发布,奶粉行业内外资品牌营收几乎都出现下滑,以往高利润的配方奶粉行业也开始进入寒冬。

  11月15日晚间,合生元(1112.HK)发布未经审核的前三季度业绩报告,1-9月配方奶粉业务营业额24.08亿元,同比下降13.95%。

  而之前,贝因美、圣元、雅培、美赞臣等国内外大品牌也都发布三季报,营收都呈现下降。贝因美三季度营收下降15.96%,净利润下降522.29%,贝因美也是国内首家大幅亏损的品牌。而外资品牌美赞臣三季度亚洲市场营收4.77亿美元,同比下降约15%。

  目前,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与往年不同,一是由于羊年传统习惯认为不好,婴幼儿出生率下降不少,这已经是共识;另外一个就是海淘的冲击。而海淘成为国内奶粉行业的强敌。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