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明乳业为乳业科技进步聚智添力

2015年12月25日 14:07    来源: 农业日报    

   光明乳业始于1911年,经过100多年的不断发展,逐步确立以各类乳制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是中国高端乳品引领者。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乳品研究院、乳品加工设备以及先进的乳品加工工艺,主营产品包括新鲜牛奶、新鲜酸奶、乳酸菌饮品等多个品类。

  2002年,上海光明乳业有限公司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市场上市交易。2003年,更名为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光明乳业在华东地区市场占有率为21.9%,其中上海地区达到45.8%,全国排名领先。

  光明乳业的产品研发和技术支持均依托于其研究院,目前拥有“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乳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上海乳业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大科研平台,科研水平在行业内居全国之首;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先后主持和承担了“973”“948”“863”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52项。

  目前,光明乳业研究院已形成了集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品开发、标准制定等综合功能,为企业和乳业行业科技进步服务,是中国拥有最多发明专利的乳品企业。

  光明乳业华东中心工厂,于2013年8月正式建成投产,年产优质乳制品超过60万吨。工厂设计利用中央自动化控制技术,引进国际顶尖生产设备对整个生产环节进行实时记录和监测,进而实现整个乳品生产链条的最优化。华东中心工厂致力于“人人管理质量,全员参与安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乳制品。

  光明荷斯坦牧业有限公司,具有60多年的养牛历史,现有规模牧场26个,是国内最大的牧业综合性服务公司之一。牧场管理采用光明全球首创的“千分牧场”评价标准体系,对所有牧场兽医保健、繁殖育种、饲料饲养、生奶质量、防暑降温、安全生产等六大板块进行评分,确保生乳品质安全、可靠、优质。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