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明乳业用运动方式倡导健康生活

2015年12月25日 13:52    来源: 中国网    

  11月7日,由光明乳业华南地区部赞助的秋季“悦跑越健康”活动盛大举行;8日,光明乳业参与赞助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拉开序幕;22日,“上马系列赛.2015光明杯海湾森林绿跑半程马拉松赛”正式开跑。2015年的11月是光明乳业最爱“跑”的一个月,这个月光明乳业赞助的与跑步相关的公益活动,其爱“运动”的标签呼之欲出。

  不仅仅是上述与跑步相关的公益活动,包括2015年年初持续数月爆红全国的“肚子欢歌”、2015年9月11日湖南长沙水上趣味运动会,无不是与运动相关。更有2014年11月22日举办的小小暴走,同样与运动联系紧密。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适量的运动有益于加快身体新陈代谢,时刻保持身体健康状态,进而提升生活品质。然而现实情况是:随着宏观经济“新常态”的到来,全国经济表现疲软,岗位压力加剧,公众时间碎片化趋势明显,越来越少的就业者会为运动健身的时间买单。

  光明乳业正是瞄准公众时间碎片化的痛点,才力推运动类活动,意在呼吁公众积极参与运动、关注身体健康。从公益跑,到赞助国际性的马拉松赛事,跑步类运动项目比去年有所增加,可以看出光明乳业对于健康的运动方式也十分重视。

  光明乳业将运动作为活动方向,其原因或许在于乳制品与运动对于身体健康的意义如出一辙,都可以为身体带来更多积极的健康因素。不过,如果说健康层面的共性,是光明乳业选择运动型活动的内在需求,那么将跑步与公益结合,关注公益、热心公益的行为表现则是企业文化的外在体现。

  据悉,光明乳业作为国内三大乳制品巨头之一,拥有国内最为悠久的乳制品业务,较为丰富的企业文化,而“回馈大众,光明乳业关爱社会”便是其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也是光明乳业历经数年的市场基础。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光明乳业一直以实际行动努力地回馈社会,实践着光明乳业“奉献社会,成就自我”的企业价值观。2015年,光明乳业用关爱和奉献在践行公益的道路上踏下了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脚步,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一个巨头企业的社会当担、责任担当。

  光明乳业寻求与自身文化更为契合的公益项目,寻求与公众健康息息相关的项目,寻求有助于提升国人体质的有意义的项目。相信,未来光明乳业运动类型的公益项目,将愈加丰富和精彩!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