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期货高校行之走进浙江大学

2014年10月29日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者按:第二届“中金所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启动以来,各高校学生报名踊跃。为了给参赛同学更多学习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的机会,更好地做好赛前准备,近日,中金所会同广大会员公司在全国各大高校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培训活动。即日起,我们将陆续推出金融期货高校行之大赛培训巡礼篇,尽请关注。

  2014年10月25日下午1时30分,金融期货走进高校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1号教学楼315教室顺利开展。此次培训会为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学生经济学会共同举办,旨在以专场培训的形式提升参赛同学的竞赛技能,同时也是对期货知识的普及。近两百名不同年级的经管类浙大学子参与了此次培训,南华期货研究所的王敏楠总监、谈效俊总监以及吴明星分析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形象生动的讲解。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互动频繁。

  培训会伊始,主持人对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做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同学积极参赛,并预祝同学们能够取得优异成绩。

  在一片掌声中,授课嘉宾开始了课程讲解。首先,南华期货研究所分析师吴明星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金融期货品种及实用策略》的讲解。接着,南华期货研究所量化金融部总监谈效俊从数学推导计算层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期货价格上下限、投资组合、期权策略及损益分析等方面的内容。在短暂的中场休息之后,金融衍生品部总监王敏楠为同学带来了场外衍生品的介绍。同学们认真听讲,并随堂提出自己的疑问。在讲解嘉宾精彩的讲解与同学们的专注听讲中,培训会于下午5时30分结束。会后,三位讲解嘉宾更是被同学们团团围住,询问相关问题。培训会取得良好收效,获得圆满成功。

  此外,南华期货还与浙江大学学生经济学会合作,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途径对参赛者进行必要的指导及问题解答。

  浙大学子在培训会过程中表现出的专注与求知若渴的态度令人印象深刻,也希望他们能在“中金所杯”金融期货及其衍生品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