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期货同业公会会长徐凌:选拔人才人三标准为职业敬业专业

2014年11月02日 14: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从个人工作经验来看,自己也经常面临着选人、用人的问题,可以概括为三个标准,即三个“业”——职业,敬业,专业。

  第一是职业。作为一个有价值的人才,你一定是把你从事的这份工作当作未来职业去规划。你能够把平常的事情做得不平常,把简单的事情做得不简单,这就是伟大的思想,决定你将来能做多大的事,所以一定要定一个职业规划。这事关你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你的职业。作为用人单位,都希望你能够在你所在的岗位、你所从事的职业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更多平和的心态,去认真做好。第二是敬业。敬业就意味着责任,你会为完成工作去付出思考,会把你所学的东西运用到工作当中去,会尽力提高效率,会去总结规律性的东西。金融行业是一个风险很高的行业,一个不敬业的人,无论你的知识多么丰富,无论你的水平多么高,作为用人单位的领导,都不可能把很重的担子交给你。第三是专业。专业之所以重要,是因为专业的东西交给专业的人做,工作效率更高,人的进步也更快。

  选择一个行业,或者选择一个职业,一定是看未来的发展。但现在很多学生在选择职业的时候,一般是看现在这个行业是不是赚钱,或者在市场上是什么定位,往往不知道这个行业在几年前或更长一点时间是什么状况。如果马云没有在20年里都执着于电子商务行业,他永远不可能有阿里巴巴。所以,凡事要看的长远,在未来的十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衍生品行业是中国最有空间、最有潜力和最有爆发力的行业。为了成为未来中国华尔街的精英,大家一定从现在开始下定决心选择一个未来能够给你带来抱负或者爆发性强的行业,这个行业就是金融衍生品行业。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