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证券资管总经理傅竹:从事金融衍生品需对市场有敬畏之心

2014年11月02日 14: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做自营投资会面临一个非常切实的困惑,那就是股市涨就赚钱,股市跌也会同时赔钱。中国股市的β风险特别高,从去年开始结构性行情非常明显,就算投资经理的股票组合收益远超大盘收益,但当市场下跌的时候,你的投资组合在大概率上也会跟着遭受损失。如何才能获取绝对收益呢?实际上国外很多对冲基金通过风险控制,追求绝对收益。有了股指期货,投资经理可以构建组合来实现绝对回报,中性回报。可以这么说,中性收益产品是伴随着股指期货沪深300股指期货的诞生而产生的。

  从事金融衍生品或者说是金融工程的人才应该是复合型的,具有扎实的金融专业基础,同时最好还能拥有良好的数学、计算机或者统计学的功底。优秀的人才应该具有敬业精神,要有孜孜不倦的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有弃而不舍的精神,不轻言放弃。优秀的人才也要有责任心,责任心就是尽可能的去覆盖自己的漏洞,此外还要心存敬畏,衍生产品风险极高,投资者一定要对市场保持敬畏。在保持审慎的同时大胆创新,这点非常重要也非常难做到。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