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诚基金总经理王俊峰:股指期货能够平滑基金波动

2014年11月02日 13: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金所2010年推出了股指期货之后,我们一直关注股指期货的发展。我们认为,股指期货未来对我们公司中证500和沪深300的基金有非常强的推动作用。所以那个时候我们对这两个基金做了很多探讨,第一是怎么样让基金本身去投资股指期货,第二是让客户怎么用股指期货跟这两个基金之间进行一些套利。正因为如此,我们中证500这个基金从上交所上市只有300万的份额,后来迅速两年增长了160倍,那个时候也是市场交易最活跃的三个品种之一;后面的沪深300产品也是第一个能够完全充分,跟沪深300股指期货进行匹配的交易的基金,也为我们一些客户去投资在这上面再做一些衍生产品提供了非常好的工具。

  在我们整个实际的操作当中,感觉股指期货其实能够非常好地去平滑基金。因为我是开放式基金,有大量的申购和赎回,尤其一些大额的申购和赎回,如果完全用现货来做,可能短期对指数化的产品净值造成一个大的波动。现在我们跟期货结合,先用一些期货把仓位调到我们想要的位置,慢慢从期货当中达到我的一个标准,这样非常好的能够使我们公募的产品得到一个非常好的减少我们的跟踪误差,使我们的产品得到非常好的投资效果。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