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热点问题解答(四)

2014年11月17日 14: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针对近期同学们关心较多的几个问题,集中回答如下:

  一、关于报名及参赛资格

  “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的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及专科生,任何年级以及参加过第一届竞赛的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参赛。由于主办方拟根据金融机构的用人需求推荐获奖学生参与实习及应聘,建议高年级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因“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每年将举办一届,低年级学生获奖者不仅同样可获得实习推荐机会,还可通过参赛积累经验,为今后比赛获取好成绩做好准备。

  本届竞赛有关竞赛报名、考试安排、考试题型、考试电脑要求等信息请登陆竞赛官网(http://www.futurescontest.com)详细了解。

  二、关于参考题库及复习资料

  为保证知识竞赛的公平性,本届知识竞赛的参考题库是重新命题的,主办方不提供参考答案。参考题库可覆盖大部分的初赛试题,参赛者可登陆竞赛官网(http://www.futurescontest.com)下载考试大纲及参考题库进行复习。因考试范围较宽泛,主办方不指定复习教材,竞赛官网提供的学习参考资料可以帮助参赛者加深对金融衍生品市场的理解。

  为帮助参赛者复习,近期我们将通过“中金所发布”官方微信陆续对部分参考题库题目进行解析,敬请关注。

  三、关于现场宣讲活动安排

  高校宣讲及培训活动由期货公司与高校双方协商而定,部分高校可能没有活动安排。主办方每天将通过“中金所发布”官方微信发布最新的高校宣讲活动安排,参赛者可积极关注。

  四、关于中金所业务规则修订

  涉及中金所业务规则的考题,须按照最新修订过的业务规则答题。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