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锦纶行业波动风险

2014年05月22日 14:39    来源:    

  1、锦纶行业周期性波动给发行人经营带来的风险

  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国家货币政策走向、锦纶行业的产业结构调整、上游原料供应及下游市场需求变化情况等因素影响,锦纶企业的经营会呈现出周期性波动,由于目前发行人主要业务是为锦纶企业提供整体工程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对锦纶行业发展存在较强的依赖性。若发行人不能及时发现市场变动信息,调整经营策略,锦纶行业经营情况及投资节奏的变动将影响到发行人的业务扩张和盈利水平。

  虽然目前锦纶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仍然保持增长趋势,截至目前发行人亦未发生正在执行的工程项目因非正常原因导致延缓或取消的情况;但是,在未来年度里若锦纶企业盈利水平出现持续大幅下滑,发行人可能面临客户固定资产投资速度放缓、在建锦纶工程项目款项支付滞后、客户延迟或者取消投资计划等情况;从而造成发行人面临新签订单规模下降,已签署合同无法正常履行,盈利水平降低和款项回收无法保障等风险。

  2、国内己内酰胺新增产能无法如期释放,给我国锦纶行业发展以及发行人业务发展带来的风险

  己内酰胺是生产锦纶产品的主要原料,近年我国锦纶行业发展一直受制于国内己内酰胺的产能和价格,国家相关部门通过出台一系列产业政策来鼓励国内己内酰胺产业实现规模化发展,政策的产业引导效应逐渐体现。目前,多家大中型化工企业己内酰胺相关项目陆续进入建设或者项目备案阶段。虽然,我国己内酰胺产能在近年有较大增长,但新增产能完全达产需要时日,实际产量与需求量仍有较大缺口;己内酰胺新建项目建设步伐、投资规模可能受到外部经济环境、企业自身发展战略调整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若己内酰胺新建项目产能不能如期释放,则原料供应短缺的风险依然存在,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我国锦纶行业的发展步伐,进而间接影响发行人的业务发展和成长性。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