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简介

2014年04月10日 14: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创办于1983年,是由国务院举办的以报道经济新闻为主的综合性中央级报纸,是传播、发布国家经济政策信息的重要渠道,是国内外了解中国经济发展动向的重要窗口。1984年,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为《经济日报》题写了报名。

  《经济日报》坚持“主流、权威、公信力”的优势定位,每年都推出许多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的重点报道和文章,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充分肯定。

  2010年1月1日,作为中央新闻单位的试点,《经济日报》实施改型创新方案,对版面内容和报纸版型进行了全面调整,系列报道更具特色,周刊、专栏更具深度,评论、言论更具影响。通过强化“新闻立报、特色立报、深度立报”的办报理念,报纸的权威性、公信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成为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以经济报道为主的综合性报纸,成长为集13种报刊、2家出版社、1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1个印刷厂及其他相关经营机构为一体的报业集团。

  《经济日报》与中央机关、国务院各部委办局建立了密切联系,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部分计划单列市共设有43个记者站,在海外23个国家和地区派有常驻记者。

  《经济日报》与世界上100多个新闻机构、经济团体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在国家对外经济交往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桥梁作用。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