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说中的女网警”关注女性上网安全

2014年11月21日 13:47    来源: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8日讯(记者 王立立)“女性上网有"三爱":爱晒、爱聊、爱花钱,殊不知这其中暗藏着种种风险。”明天是首个“4.29首都网络安全日”,正在出席北京市第十三次妇代会的“传说中的女网警”高媛对网友有话说。28日晚,高媛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特别提示女性上网应加强防护意识。

  身为女性,又在北京市公安局从事网安事业8年,高媛对女性网友的心理了若指掌。首先是爱晒,不光晒自己、晒心情,还晒家人、晒位置,往往在不经意间就把自己的个人隐私曝了光,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第二是爱聊,女性喜欢对人倾诉为自己减压,有时难免会对网上的陌生人不设防,容易引发对自己的人身伤害;第三是爱花钱,可是网购、团购中也有不少电信诈骗的陷井。

  高媛在日常工作中,可没少为网友出招儿,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加强自我防护。从“传说中的女网警”微博帐号开通至今,她已共发布微博近9500条,宣传防范知识6500余条,为网民挽回了上百万元的财产损失。

  这次出席妇代会,高媛带来的正是关于加强女性使用网络安全方面的建议。在“首都网络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高媛特别提示“三爱”女网友:不要把自己的身份信息放在社交平台上;对网上陌生人要格外警惕;对于特别钟爱的物品,不妨隔一夜再决定到底要不要买,即便是购买也要选择货到付款的方式。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