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市 > 证券讲堂 > 基金学校 > 正文
 
什么是基金转换怎样办理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5年12月01日 14:09
常青
    什么是基金转换?基金之间转换的费用如何计算?怎样办理基金转换?

    基金转换业务是指投资者在基金存续期间要求将其持有的全部或部分基金份额转换为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它开放式基金份额的行为。即投资者卖出一只基金的同时,又买入该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另一只基金。

    转换后的基金份额数量=转出基金份额数量×申请日转出基金份额净值×(1-转换费率)/申请日转入基金份额净值

    一般情况下,基金转换费用低于申购费,甚至不收。例如: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景系列基金是免费转换。

    投资者可在开放日的交易时间段内,带上身份证、基金账户卡和银行卡到能办理基金转换业务的销售网点办理该业务。在第二个工作日可到受理业务的网点查询成交情况。

    
 
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