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市 > 证券讲堂 > 基金学校 > 正文
 
择时选股能力决定基金业绩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5年11月24日 15:31
李涛 中华工商时报
    “要远超大盘走势并取得优秀评级的前提,是基金投研团队超强的择时、选股能力。”一位基金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而近期发行的新基金在建仓期都面临着择时和选股能力的问题。

    诺安基金投资部总监赵永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诺安平衡基金刚刚建立时公司判断市场处于比较凶猛的下跌阶段,因此在建仓时非常谨慎小心,投资原则是‘买跌不买涨’,因此才能在那段时间取得较高的超额收益。‘由此看来,新基金在建仓期应主要靠时机选择战胜市场。’而在建仓过程基本结束的时候,资产配置的贡献开始降低,而个股选择的贡献开始提升;相对而言,行业选择的贡献就比较小,这就导致个股选择会成为基金制胜的重要手段。”

    而对于基金公司来说,怎样才能做到获取无风险利润呢?专家表示:“任何一项投资决策前,基金经理必须充分地分析其中蕴涵的投资风险,有明确的投资收益预期。投资管理者不应该过于追求较高收益而让投资资产暴露在高风险中。科学细致的研究是投资决策的基础,研究既是发掘投资价值的手段,也是最有效的风险防范。”
 
来源:中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