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景中国控股港股上市首日涨37% 募资净额4821万港元

2024-03-28 16: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景中国控股港股上市首日涨37% 募资净额4821万港元

2024年03月28日 16: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 富景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景中国控股”,02497.HK)今日在港交所上市。截至收盘,该股报1.48港元,涨幅37.04%,港股市值7.40亿港元。 

  公告显示,富景中国控股发售股份数目为100,000,000股股份,其中公开发售股份数目14,620,000股股份(在重新分配后),配售发售股份数目85,380,000股股份(在重新分配后)。 

    

  富景中国控股的独家保荐人为均富融资,联席整体协调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为民银证券、均富融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为信达国际融资有限公司,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为交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农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工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海通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中泰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中国银河国际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艾德证券期货有限公司、瑞邦证券有限公司、同人融资有限公司及财通国际证券有限公司,联席牵头经办人为胜利证券有限公司、百惠证券有限公司、复星国际证券有限公司、软库中华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及盛源证券有限公司。 

    

  富景中国控股的最终发售价为1.080港元,所得款项总额为108.00百万港元,扣除最终发售价之预计应付上市费59.79百万港元,所得款项净额为48.21百万港元。 

  招股书显示,富景中国控股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以下用途:扩大种植能力(于现有地域市场提升及扩大种植基地;于新的地域市场建立新的种植基地);建立专责有机基质生产基地;升级信息科技系统,提高营运效率。 

  富景中国控股是中国山东省盆栽蔬菜生产商之一,于二零一六年开始大规模生产盆栽蔬菜农产品,年产量超一百万盆,并于二零一二年开始于山东省青岛市莱西市经营盆栽蔬菜农产品种植及销售业务,逐渐发展成为中国主要盆栽蔬菜生产商。富景中国控股产品主要于品牌「富景农业」下营销,包括29个盆栽蔬菜农产品品种。富景中国控股结合使用大棚、盆栽技术、一次性基质的使用和工业化生产,从而实现稳定的四季种植环境,不受连作的负面影响,并使其能够全年种植各种蔬菜品种(包括易受寒冷影响的品种),全年最高可收获14次。

(责任编辑:何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