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链智电创始人、CEO王阳获评“2023中国充换电行业榜样人物”

2023-06-09 14:53 来源:央广网

  6月7日消息,在2023第二届上海国际充电桩及换电站展览会(以下简称“2023上海充换电展CPSE”)上,能链智电(NASDAQ:NAAS)创始人、CEO王阳获评“2023中国充换电行业榜样人物”。

  

  能链智电创始人、CEO王阳获评“2023中国充换电行业榜样人物”

  2023上海充换电展CPSE由中国充电桩网、充换电百人会、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作为本届展会的重要奖项,“2023中国充换电行业榜样人物奖”旨在致敬行业先锋,弘扬榜样力量。过去一年,在王阳带领下,能链智电登陆纳斯达克,成为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并以创新的技术和模式,携手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充电服务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在推动公共充电服务网络建设、消除产业链各方痛点、促进充电服务标准化管理等方面做出贡献。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充电基础设施数量达到520万台,同比增长近100%。其中,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增长约65万台,累计数量达到180万台。我国已建成世界上数量最多、分布最广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尽管新能源汽车的高速渗透,但我国公共充电设施仍然存在缺口较大、布局不合理、充电服务市场运行不规范等诸多问题,相关建设和运营管理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产业链上各参与者都面临发展机遇。

  作为新能源服务商,能链智电为全产业链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充电站选址咨询、软硬件采购、EPC工程、运营运维、储能、光伏、虚拟电厂、自动充电机器人等,通过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提升产业效率。截至2023年3月31日,能链智电已连接5.5万座充电站、57.5万把充电枪,单季度充电量达到10.23亿度,占全国公用充电量21%。

  能链智电在本届展会上展示了智能充电桩、自动充电机器人、光储充一体化等多项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充电桩方面,不仅涵盖160kW直流充电桩、240kW直流充电桩、480kW液冷直流超级快充桩等大功率充电桩,还包括欧标7kW和11kW交流充电桩产品。能链智电自主研发的自动充电机器人,汇集深度学习、5G与V2X、SLAM等底层技术,车主只需在手机端一键下单,充电机器人就会完成自动寻车、精准停靠、机械臂自动插枪充电、自动驶离、自动归位补能等一系列功能,助力车主随时随地补能。

  

  能链智电自主研发的自动充电机器人亮相本次展会

  据悉,此次展会吸引了逾500家充换电产业链头部企业参展,涵盖百余位充换电行业企业高层、数十位院校专家,是中国充换电行业成果展示重要平台,也是充换电行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能链智电持续推动交通能源绿色低碳发展,2022年,能链智电实现碳减排超184万吨,同比提升106%。今年以来,能链智电在虚拟电厂、光储充一体化等业务领域持续落地,提高绿色能源供给,参与大电网削峰填谷,持续助力能效提升和碳减排。

  近日,能链智电完成新一轮增发,香港四大家族之一郑氏家族第三代郑志刚博士、香港老牌上市公司中誉集团(00985.HK)等进行战略投资。

(责任编辑:蔡情)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能链智电创始人、CEO王阳获评“2023中国充换电行业榜样人物”

2023年06月09日 14:53    来源: 央广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