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拍堂文化惠民进社区,公益鉴宝持续展开

2023-06-09 14:48 来源:日照新闻网

  立夏的季节就已到来,在逐渐火热的天气里,微拍堂「公益鉴宝进社区」持续展开,将一场场文化惠民活动深入到更多的城市角落中。

  这天一早,杭州市上城区江锦社区和谐嘉园东苑南门热闹非常,口腔义诊、磨砺刀剪、血压测量等各种便民活动排成一排,现场桌椅整齐,居民参与热情有序。其中,微拍堂公益鉴宝的展位前吸引了众多居民,大家纷纷拿着自己收藏的各种文玩艺术品前来,希望请鉴宝师掌眼辨真伪。

  

  江锦社区·鉴宝师正与居民交谈

  “这块银元值多少钱?”一位中年男士,边说边将自己收藏的一枚钱币递给微拍堂鉴宝师。

  “您这个‘袁大头’品相不错。”鉴宝师接过银元仔细看过后说道,“边齿清晰,整体磨损不是很厉害,无残缺,一枚卖到1500块没问题。”

  “我家还有好几个呢!”男士听后喜笑颜开,“之前有人几百块来收,我没卖,看样子当初的决定是对的。”

  

  江锦社区·微拍堂鉴宝师正与居民交谈

  展位前,这边负责钱币的鉴宝师还在交谈,另一边玉翠珠宝的鉴宝师也已忙得有些应接不暇。

  “您这个手镯很漂亮,但是人工合成的。”微拍堂鉴宝师一边看一边对一位女士说。

  “合成的?假的啊?!”前来鉴宝的女士一脸错愕,“这可是我几年前出去旅游买的,卖的人说是上好的翡翠,买下来花了好几千块呢!”

  “确实是合成的,您如果不放心,建议去国检机构再做下检测。”微拍堂鉴宝师语气肯定。“您注意看,人工合成的翡翠颜色和自然的不一样,它过于绿了,而且里面看着不均匀。您以后购买的时候千万要多注意。”

  

  莲趣苑公园·微拍堂转盘互动海报前的居民

  13日、14日,微拍堂「公益鉴宝进社区」活动联合杭州“市市如益”公益集市活动一起走进了拱墅区石桥街道回龙路东莲趣苑公园,在周末为当地的居民带来了一场趣味横生的鉴宝文化大餐。

  “市市如益”公益集市,是以促进经济发展为目标打造的惠民、助农、助商、助困的公益集市系列项目,通过公益流动集市的形式集便民服务、公益义卖、爱心商家、文化宣传为一体,微拍堂鉴宝师的到来为活动现场增添了更多乐趣。两天时间里,鉴宝师的展位前,鉴宝的人一直络绎不绝。同时,微拍堂鉴宝团队还带来了转盘抽奖等互动小游戏,引来众人围观参与。

  

  上保社区·微拍堂鉴宝师正在鉴宝

  15日,微拍堂「公益鉴宝进社区」团队还来到了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道上保社区,同样为当地的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鉴宝文化活动。

  微拍堂公益鉴宝,文化惠民。「公益鉴宝进社区」作为微拍堂推出的一项长期活动,目前已走进了杭州几十个社区,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有趣有益的文化知识,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解实用鉴宝小技巧,提升人们的防诈骗意识。

  接下来,微拍堂还将持续走进更多社区,丰富社区民众的文化生活,提升百姓的防诈骗意识,为社区治安稳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田云绯)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拍堂文化惠民进社区,公益鉴宝持续展开

2023年06月09日 14:48    来源: 日照新闻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