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瑞金不超9.4亿可转债获深交所通过 中信建投建功

2023-06-09 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9日讯 深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41次审议会议于昨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瑞金,002701.SZ”)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奥瑞金2013年5月19日披露的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上会稿)显示,公司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计募集资金量为不超过人民币100,000.00万元(含100,000.00万元),在考虑从募集资金中扣除财务性投资因素后,本次拟发行的可转债募集资金规模将减至不超过人民币94,000.00万元(含94,000.00万元)。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以下项目:奥瑞金(枣庄)包装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6亿只(一期9亿只)易拉罐配套项目、奥瑞金(佛山)包装有限公司迁建水都项目。

    

  奥瑞金本次发行可转债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是中信建投证券,保荐代表人是刘胜利、武安邦。 

  截至2023年3月31日,保荐机构合计持有奥瑞金股票12,746,996股。保荐机构持有公司股票的账户为保荐机构的自营业务账户和资产管理业务账户,自营业务账户为指数化及量化投资业务账户,上述账户投资策略是基于交易所及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开数据,通过量化模型发出股票交易指令。 

  奥瑞金是一家集金属制罐、底盖生产、易拉盖制造和新产品研发为一体的大型专业化金属包装企业。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为各类快消品客户提供综合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涵盖包装方案策划、以各类金属易拉罐为主的包装产品设计与制造、灌装服务、基于智能包装载体的信息化服务等。公司主要产品为金属包装产品及服务,为客户提供满足产品需求的三片罐、二片罐金属包装及互联网智能包装等创新服务,同时为客户提供灌装OEM一体化综合服务。 

  截至募集说明书签署日,公司董事长周云杰持有上海原龙78.00%的股权,上海原龙持有公司32.67%的股权。此外,周云杰控制的二十一兄弟、原龙华欣、原龙京联、原龙京阳、原龙京原、原龙兄弟合计持有公司0.70%的股权;上海原龙的一致行动人周原、沈陶、章良德合计持有公司0.09%的股权。通过上海原龙及其一致行动人,周云杰合计控制公司33.46%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后,周云杰及其一致行动人仍将保持对公司的控制权。 

  2020-2022年,奥瑞金营业收入分别为1,154,962.69万元、1,388,498.03万元、1,406,707.0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75,630.57万元、90,511.72万元、56,515.56万元。 

  对于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奥瑞金表示,一是顺应啤酒行业发展趋势,巩固市场领先地位;二是配合客户智慧化生态产业建设,共同打造上下游一体的产业链创新集群;三是弥补华南地区未来产能缺口,缩短运输距离,优化生产线布局。 

  奥瑞金2023年4月27日披露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及鉴证报告显示,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11月签发的证监许可字[2019]2700号文《关于核准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获准向社会公众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1,086.80万张,每张债券发行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期限6年,募集资金总额为108,68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2,234.11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06,445.89万元(以下简称“前次募集资金”)。上述资金于2020年2月17日到位,业经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予以验证并出具勤信验字[2020]第0007号验资报告。

(责任编辑:蔡情)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瑞金不超9.4亿可转债获深交所通过 中信建投建功

2023年06月09日 11: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