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农定增募不超19.4亿获深交所通过 中德证券建功

2023-06-09 11: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9日讯 大北农(002385.SZ)昨晚公告称,公司于昨日收到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出具的《关于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中心意见告知函》,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对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后续深交所将按规定报中国证监会履行相关注册程序。

    

  大北农2023年5月25日披露的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修订稿)显示,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4,296.17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用于以下项目:饲料生产项目、养殖研发项目、总部创新园区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和其他项目。

    

  大北农本次定增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是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是潘登、马明宽。 

  截至募集说明书出具日,本次发行尚未确定发行对象,最终是否存在因关联方认购公司本次发行股票构成关联交易的情形,将在发行结束后予以披露。发行对象认购的本次发行的股票,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仍为邵根伙,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截至2022年12月31日,邵根伙持有公司1,014,200,02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49%。邵根伙现任公司董事长。 

  大北农是一家以饲料加工、生猪养殖和农作物育种为主营业务的农业企业,作为一家综合性农业科技企业,公司业务覆盖饲料科技与养殖服务产业链、种业科技与服务产业链。饲料是公司的主要产品,主要包括预混料、浓缩料及配合料。 

  2020年-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28.14亿元、313.28亿元和323.9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73亿元、-9.38亿元和3.1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19.56亿元、-4.40亿元和0.56亿元。 

  大北农表示,近年来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本次募投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经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流动资金的需求也将随之增长。本次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满足公司经营的资金需求,实现公司经济效益持续提升和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股权融资优化资本结构,有助于降低公司的财务风险,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蔡情)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北农定增募不超19.4亿获深交所通过 中德证券建功

2023年06月09日 11: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