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资料:巴基斯坦证券市场一周回顾(2023.5.29-6.2)

2023-06-05 15: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市场表现 

  1. 指数概览

  二、重要新闻 

  1. 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央行)5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财年第三季度(2023年1-3月),巴基斯坦网上银行交易量较上一季度增长4.3%,交易额增长11.2%。互联网和手机银行交易量为2.2亿巴基斯坦卢比,较上一季度增长9.9%,交易额达10.922万亿卢比,较上一季度增长19.1%。这体现了银行与金融科技公司之间的合作日益紧密,用户有很多高效便捷、使用友好的数字支付平台。 

  2. 巴基斯坦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财年前9个月(2022年7月至2023年3月),巴运输服务出口额达5.997亿美元,同比增长2.70%。其中,海运服务出口额为1.152亿美元,同比增长31.50%;航空运输服务出口额为4.704亿美元,同比下降1.82%;陆路运输服务出口额为927万美元,同比下降17.16%。 

  3. 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财年前10个月(2022年7月至2023年4月),美国、中国、英国仍位居巴前三大出口目的地,其中对中国出口额约17亿美元,同比下降27.39%。  

  4. 巴基斯坦一家农业研究公司(Guard)在信德省和旁遮普省的种植项目中采用了中国杂交辣椒品种,获得了三倍于本土种子的高产量。这些辣椒将出口至中国。这一成果为中巴农业领域合作注入了新活力。在下个农业耕种季,辣椒种植面积预计将扩大至30000英亩。  

  5. 据巴基斯坦媒体《今日巴基斯坦》(Pakistan Today)报道,巴基斯坦塑料行业(PVC)迎来重大投资以扩大产能并提高生产效率。这也为巴基斯坦创造了出口创汇的机会,出口额预计可达3亿美元。 

  6. 巴基斯坦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以消费者价格指数衡量的通货膨胀率升至38%,创历史最高年度涨幅,本财年平均通胀率达29.2%。主要原因是食品、房屋租金、电费、燃气费及交通费用飞涨。 

  中国经济网数据中心 

  2023年6月5日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经资料:巴基斯坦证券市场一周回顾(2023.5.29-6.2)

2023年06月05日 15: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