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出手 上市公司股东密集增持

2023-05-30 07: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上市公司密集发布重要股东增持计划。部分濒临1元退市的低价股发布重要股东增持计划后,火速出手进行了增持,有的上市公司将增持计划时间设置为3个月。

  控股股东出手

  从增持主体看,不少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出手增持。

  征和工业5月26日晚公告,公司于5月26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魁峰机械的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提升投资者信心,魁峰机械计划自5月29日起至11月2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股份的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且不超过1200万元。

  湖北宜化近日公告, 公司于5月25日收到控股股东宜化集团《关于增持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告知函》,宜化集团计划自5月29日起的6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公司股份,本次拟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

  对于拟增持股份的目的,湖北宜化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宜化集团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和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拟实施这次增持计划。

  不少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实施增持后,随即发布新的增持计划。

  农发种业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农华资产于5月2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28.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华农资产计划自本次增持之日起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择机继续增持公司股票,拟累计增持数量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5%,不超过1%(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迅速实施增持

  不少上市公司发布重要股东增持计划后,立马实施了增持。

  以金科股份为例,公司于5月22日收到控股股东金科控股自愿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通知,金科控股计划自增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本次增持价格为不高于1.5元/股,计划增持主体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择机实施增持计划。

  对于增持原因,金科股份表示,鉴于公司股价近期大幅下跌,已严重偏离了公司基本面,与公司经营结果和公司所付出的努力严重不符,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价值的高度认可,决定增持公司股份。

  时隔3天,金科股份再次公告,公司于5月25日收到金科控股出具的《关于增持股份的告知函》,由金科控股指定的增持主体财聚投资于5月2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成交金额1000.1万元,成交均价为0.86元/股。

  从增持期限设置看,不少公司将增持期限设置为3个月。

  以森麒麟为例,公司2月23日披露的《关于实际控制人、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暨后续增持计划的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计划自2月22日首次增持之日起3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股份的数量区间合计为400万股-700万股。

  5月23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增持主体的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期限届满且已实施完毕,上述增持主体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约415.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4%。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火速出手 上市公司股东密集增持

2023年05月30日 07: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