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泰股份今日登陆创业板 核心产品高性能木塑复合材料占据中高端国际市场份额

2023-04-17 14: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17日讯(记者单盛群)安徽森泰木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泰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木塑复合材料及其制品和应用的研发及推广的企业。2023年3月7日,森泰股份创业板IPO申请获证监会批复,今日登陆资本市场。

  近年来,森泰股份经营业绩整体呈上升趋势。2019—2021年森泰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5.34亿元、6.32亿元和9.1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658.16万元、1.05亿元和1.04亿元。

  森泰股份主要产品为高性能木塑复合材料、新型石木塑复合材料及装配式建筑产品,其中高性能木塑复合材料和新型石木塑复合材料占营业收入比重较高。

  资料显示,森泰股份自成立起便深耕于高性能木塑符合材料,其产品在国际市场取得了一定的中高端市场份额,远销欧洲、美洲、非洲、澳洲、亚洲等全球六十多个国家或地区。

  此外,森泰股份2016年推出的新型石木塑复合材料销售收入也呈现持续增长势头。2019-2021年,新型石木塑复合材料销售额由1.53亿元增至2.88亿元,几近翻倍。

  经过十余年持续专注的科研投入和市场推广,森泰股份有效推动了木塑复合材料以及石木塑复合材料的产业化应用。公司产品曾应用于北京奥运会鸟巢户外平台、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户外平台、广州亚运会主场馆户外平台、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海边栈道等重大工程。

  与此同时,森泰股份坚持自主创新并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截至2023年2月17日,公司获得授权境内发明专利71项、境外发明专利1项。并且拥有高强度混色木塑复合材料配方及复合挤出成型技术,高耐候混色、深压纹木塑复合材料配方及复合共挤生产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

  事实上,木塑复合材料、石木塑复合材料的原材料可使用废旧回收塑料和林木产品废余料,能有效缓解塑料污染、节约并高效利用生物质资源,属于低碳型和环境友好型复合材料,符合可持续发展、节能环保和循环经济的发展要求。

  近年来,我国制定了一系列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产业支持政策,给行业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遇。2020年7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印发《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明确提出推动绿色建材应用,推动建材产品质量提升,打造一批绿色建材应用示范工程,大力发展新型绿色建材。

  行业层面上,因木塑复合材料和石木塑复合材料具备健康环保、防腐防蛀、防水抗菌、耐磨阻燃、使用寿命长、后续维护成本低、可循环利用等诸多优点,并且具有优于木材和塑料的多种力学性能,市场对其颇为看好。

  有行业分析师指出,伴随着木塑复合材料和石木塑复合材料在市面上普及度的逐渐提高,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内消费者关注并接受这些使用寿命更长、维护成本更低、无甲醛危害的新型绿色建材,我国木塑材料市场正孕育着巨大的机遇与空间。

(责任编辑:蒋柠潞)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森泰股份今日登陆创业板 核心产品高性能木塑复合材料占据中高端国际市场份额

2023年04月17日 14:2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单盛群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