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冰城牡丹江某门店被罚 使用未满16周岁童工1名

2023-04-07 1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7日讯 信用中国(黑龙江牡丹江)网站日前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牡人社监罚字〔2023〕第06号)显示,牡丹江市东安区蜜雪冰城饮品步行街中店和蜜雪冰城劝业场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在2023年3月10日至2023年3月17日期间,违法使用未满16周岁童工1名,共工作7日。

  牡丹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据《黑龙江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对用人单位处以5000.00元罚款。处罚决定日期2023年3月28日。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茌平区蜜雪冰城饮品店、天台县蜜雪冰城饮品店此前曾因雇佣童工被罚。茌平区蜜雪冰城饮品店因招用一名童工,被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罚款5000元;天台县蜜雪冰城饮品店曾因违法使用童工,被浙江省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罚款1.25万元。

  《黑龙江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用人单位违法使用童工的,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责令全部退回,并按照每使用一名童工每月五千元的标准处以罚款;逾期仍不将童工送交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从责令限期改正之日起,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按照每使用一名童工每月一万元的标准处以罚款,并由有关部门吊销许可证或者撤销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前款期限不满一个月的,按照一个月计算.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孙辰炜)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蜜雪冰城牡丹江某门店被罚 使用未满16周岁童工1名

2023年04月07日 1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