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越秀湘江星汇城百万新房漏水达38天 业主:我又不是鱼

2023-03-31 17:53 来源:湖南电视台《芒果帮女郎》栏目

  长沙的刘先生打来帮女郎热线反映:自己花一百多万买的新房一直渗漏水,这就让他有点接受不了了。他说自家卧室已经有了大片积水,如同泡在水里一样。

  “100多万买了一个水泡房,从交房到现在连续38天都积水,一直都没有断过,这个水最高的时候有12毫米深,而且是大面积覆盖,最离奇的是,我问了开发商问了物业,他们都不知道这水从哪里来的。墙上已经返水到这上面来了,还有整个楼梯间,还有另外一间房都有积水,真个房间完全泡在水里面,造成无法使用问题,已经停工很多天了。(记者:积水到底从哪儿来)你看外面阳台这一块都是干的,水不会从外面出来,我现在怀疑水是从换气管道流下来的,晚上过来听的时候有水滴声,而且换气管道的根部到我家就截止了,这里是平的,所有楼上积下来的水都从我这溢出来。(记者:这是换气管道,不应该有水的呀)所以我也不清楚,我也没做错事,每天汇报请示,他们跟开发商沟通了,开发商也不知道水从哪里来的。”长沙越秀湘江星汇城业主刘先生说。

 

  “第38天了,房子都要垮了,你们是怎么搞的,天天都这样,每天来一次,每天都在请示汇报,要请示38天吗?交房的时候我发现漏水,我就跟维保打了电话,发了信息,他们说这是小问题,很快能解决,检查了38天了,水越搞越深,我又不是鱼,我不可能长期生活在积水房里,已经连续漏水38天了,我的装修不可能无限期延期下去,我的要求就是退房。” 刘先生说。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小区开发商。小区开发商回应称,“这个事情其实是业主和业主之间的问题。19楼的业主在做装修的时候,他搭楼板导致漏水漏下去了。(记者:但是有一个问题是,这个业主在收房之前就已经发现,这个位置已经漏水了,还跟我们的收房人员和物业人员报备过)我们要查一下物业那边,他收房记录上的维内托,去年交了4000多户业主,我不可能每一户业主都清楚是不是。(记者:那就是你们企业内部反馈问题的渠道不畅通,业主这边反馈了38天了,你们作为管理人员,不知道,不了解,这也不应该)嗯。”

  “在3月27号还是26号,110已经出警了,我在这里有出警记录,他们还是没有解决问题,他们老说反馈反馈,永远不知道怎么解决问题,我买了房就发觉上当了,我花了6个钱包,全家积蓄,100多万,买了个水泡房,我很后悔,后悔死了。” 业主刘先生说。

  物业经理回应称,“要去观察楼上的装修是什么状况,然后再进行排查,但是因为我们进不去,业主也不烫我们把水搞干净,所以也产生不好排查的问题。”

  “我无法接受他们这个解决态度,他们 已经38天了,在我交房之前我已经告诉他们漏水,退房,我的诉求就是退房。” 业主刘先生说。

  “(记者:如果导致业主无法正常使用房屋,如果业主要退房的话,开发商怎么搞)我们肯定跟业主沟通,从来没有逃避业主的任何问题。(记者:如果你们积极沟通了,业主的问题也不会拖到38天了,家里还是漏水,没有找到原因)”开发商工作人员说。

  对此,律师认为,“从现场可以看到,房屋漏水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业主装修居住,如果是因为房屋质量问题所导致,开发商应承担保修责任,及时修理,使得业主能尽快使用房屋。维修期间的物业费应当由开发商来承担,业主因此导致损失的也可以一并索赔,质量问题严重的甚至可以要求退房,如果是邻居装修不当导致,应该由邻居来担责。在这里也提醒大家,收房时一定要谨慎,必要时可以委托第三方验房机构,有问题的记录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无法确认的事项,可以写上’暂不清楚、无从认定’等字样,避免收房使用后出现质量问题,无法确认责任主体,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沙越秀湘江星汇城百万新房漏水达38天 业主:我又不是鱼

2023年03月31日 17:53    来源: 湖南电视台《芒果帮女郎》栏目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