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发股万凯新材拟发不超27亿可转债 去年上市募30.6亿

2023-03-31 1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 万凯新材(301216.SZ)今日股价收报28.23元,下跌0.42%,总市值96.94亿元。目前该股股价低于其发行价。

  昨晚,万凯新材披露了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人民币27亿元(含2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以下项目:年产120万吨MEG联产10万吨电子级DMC新材料项目(一期)、补充流动性资金。

    

  本次可转债每张面值100元人民币,按面值发行。本次可转债期限为发行之日起六年。本次可转债采用每年付息一次的付息方式,到期归还本金和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本次可转债的票面利率的确定方式及每一计息年度的最终利率水平,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或由董事会授权的人士)在发行前根据国家政策、市场状况和公司具体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本次可转债转股期自本次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本次可转债到期日止。 

  本次可转债的具体发行方式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由董事会授权的人士)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根据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协商确定。本次可转债的发行对象为持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证券账户的自然人、法人、证券投资基金、符合法律规定的其他投资者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者除外)。 

  本次可转债可向原股东优先配售。具体优先配售数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由董事会授权的人士)在本次发行前根据市场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并在本次可转债的发行公告中予以披露。本次可转债给予原股东优先配售后的余额及原股东放弃认购优先配售的金额,将通过网下对机构投资者发售及/或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网上发行。如仍出现认购不足,则不足部分由保荐机构包销。 

  公司本次可转债方案的有效期为十二个月,自发行方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 

  万凯新材于2022年3月29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发行价格为35.68元/股,当日开盘跌破发行价。截至当日收盘,万凯新材报31.81元,跌幅10.85%。 

  万凯新材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8585万股,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张磊、杨磊杰。 

  万凯新材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30.63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29.15亿元,超募14.11亿元。2022年3月23日,万凯新材发布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15.04亿元,分别用于年产120万吨食品级PET高分子新材料项目(二期)、多功能绿色环保高分子新材料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万凯新材本次发行费用总额为1.48亿元,其中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1.23亿元。 

  2022年,万凯新材实现营业收入193.86亿元,同比增长102.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7亿元,同比增长116.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27亿元,同比增长148.1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47亿元,同比增长242.25%。 

  万凯新材2022年年报显示,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未来公司实施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责任编辑:蔡情)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破发股万凯新材拟发不超27亿可转债 去年上市募30.6亿

2023年03月31日 16: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