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2022年营收320.32亿元 释放动能助力实体经济

2023-03-30 21: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华泰证券3月30日晚间公告,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0.32亿元,归母净利润110.53亿元。截至2022年末,总资产达8465.67亿元,同比增长4.95%。 

  2022年,华泰证券坚持平台化发展、一体化运营战略,以科技赋能财富管理与机构服务,并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释放发展动能。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全业务链服务能力,以国家战略部署为导向,聚焦战略新兴产业,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布局优化,发挥连接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桥梁作用,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客户需求 夯实“一个华泰”核心竞争力 

  华泰证券坚定推进平台化发展、一体化运营战略,优化全业务链服务体系,推动对内“一个客户”、对外“一个华泰”,财富管理业务保持行业头部地位,机构业务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2022年,股票基金交易市占率继续保持行业首位;股票及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人民币 1,226 亿元、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人民币 1,367 亿元,均排名证券行业第二;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去年底首次跻身全市场前十。公司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持续打磨全业务链服务体系,完善境内外管理架构和展业模式,总部驱动、总分联动的主经纪商服务试点落地。 

  华泰证券坚持业务导向和科技赋能,进一步提升各类交易平台的基础功能和效能,数字化展业模式贯穿客需覆盖、资产定价、做市交易的全环节,数字化转型成效初显。零售客户端 “涨乐财富通”升级至8.0版,截至2022年末,累计下载量突破7000万,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约927万,稳居证券公司类APP第一名。机构业务持续迭代研究平台、信用分析平台及各交易平台的基础功能和客户体验,研究平台持续整合基础数据、迭代估值模型、刻画产业图谱,释放业务价值,加速研究观点向投行产品和交易产品转化;机构客户综合服务平台“行知”深化研究、投行、交易服务,重点打造企业客户版、私募客户版,使不同类型的客户可以获得更精准、更定制化的服务。 

  服务高质量发展 助力战略新兴产业升级  

  华泰证券积极发挥金融促进实体经济的作用,助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聚焦TMT、能源环保、大健康等重点产业领域,服务现代产业体系建设。2022年,境内股权业务主承销数量81单、金额1,553.69亿元,数量和规模均居市场第四位;2022年全品种债券主承销金额9,804.02亿元,行业排名继续保持第三。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及注册的并购重组交易家数9家、交易金额1,650.67亿元,均排名行业第二。 

  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华泰证券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战略新兴产业提供全周期、高质量、多渠道的融资服务。2012年至今,公司累计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超210家,总市值人民币8.52万亿元。2022年,公司助力A股首家激光芯片企业长光华芯科创板IPO、A股首家便携储能企业华宝新能创业板IPO。 

  华泰证券发挥专业能力盘活存量资产,优化产业布局,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公司助力徐工集团完成装备制造行业迄今最大规模的吸收合并交易,助力长江电力完成2022年A股最大重大资产重组项目。2022年11月,华泰紫金江苏交控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成为江苏省首单高速公路公募REITs项目。 

  国际业务再进一步 总营收占比超过20% 

  华泰证券积极参与高水平开放,持续拓展境内外投融资渠道,满足客户全球资产配置需求,为境外投资者引荐中国资产,引导国际资本进入中国市场,同时积极服务中国企业出海,助力提升中国资产全球定价权。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下,2022年国际业务收入66.33亿元,总营收占比超过20%,均创历史新高。2022年,港股IPO保荐承销份额跻身市场第二位。FICC以及股票衍生品等跨境机构业务保持优势,持续为北向、南向客户提供一体化、多元化的跨境资产配置服务。 

  截至2022年末,华泰证券旗下统包资产管理平台Assetmark平台资产总规模约 914.70 亿美元,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Assetmark在美国市场统包资产管理平台行业市场占有率为 11.2%,排名第三。2022年9月,公司设立新加坡子公司的申请获证监会无异议函,国际化布局再获新突破。 

  华泰证券积极践行ESG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深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生态保护等公益领域。2022年,公司MSCI ESG评级连续第二年获得A级,为国内证券公司的最高评级。2022年3月,由华泰证券捐资设立的华泰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在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生态保护等关键领域持续投入,通过基金会与华泰联合证券、华泰证券资管共同设立“益心华泰”乡村振兴专项基金、一个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基金,首期资金3000万元,以更强的责任感和更高的专业度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证券2022年营收320.32亿元 释放动能助力实体经济

2023年03月30日 21: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