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保壳专业户”*ST皇台收函:年报披露为何延期?

2023-03-30 21:4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30日电 30日,深交所向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皇台)下发关注函,要求其就2022年财报披露延期原因和合理性等作出说明。

  3月29日收盘后,*ST皇台披露《关于2022年年度报告编制及最新审计进展的公告》称,结合目前年报工作进展,预计年报审计和编制工作进度晚于预期,将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时间由原来的2023年4月22日延期至2023年4月29日。

  对此,关注函要求*ST皇台详细说明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华所”)就年报审计相关事项历次沟通情况,在此基础上,说明公司年报披露延期的具体原因和合理性,进一步说明是否存在可能导致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非无保留意见的事项,相关判断的依据及其合理性。

  同时要求大华所详细说明截至目前已开展审计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进展,公司年报披露延期的具体原因和合理性,管理层是否存在不配合审计工作的情形,是否发现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存在不规范的情况,是否存在审计范围受限或其他不当情形。

  关注函还要求*ST皇台在对上述问题回复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析说明公司股票是否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如是,请及时、充分揭示相关风险。

  目前,披星戴帽的皇台酒业正在挑战第五次保壳。

  2004年、2009年、2015年和2019年,皇台酒业为了保壳,先后拟投资健康产业、布局番茄产业、注入幼教资源等,均以失败告终。直到2019年4月,皇台酒业引进盛达集团,后者通过债务转移和资产注入为皇台酒业“输血”,皇台酒业也因此扭亏为盈并在2020年12月恢复上市,但在2022年5月,又因2021年业绩无法达标(收入不过亿、净利润亏损)重新被*ST。

  今年1月30日盘后,皇台酒业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两项重要指标均达到摘帽标准,其中,营业收入1.35亿元-1.55亿元,上年为9108.81万元;净利润580万元-750万元,上年为亏损1355.48万元。

  针对扭亏为盈的业绩预告,深交所随后下发关注函,要求皇台酒业说明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真实性;说明对各类收入的确认政策和依据,是否存在未满足收入确认条件而确认收入的情形等。

  Wind信息显示,皇台酒业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白酒、葡萄酒制造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白酒、葡萄酒、酒精、糖制品的生产和销售。

  二级市场方面,皇台酒业30日收跌0.06%,报17.09元/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V观财报|“保壳专业户”*ST皇台收函:年报披露为何延期?

2023年03月30日 21:42    来源: 中新经纬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